English

上网搜索新法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朱朱 我有话说

IE5.0浏览器常用来浏览网页,其实它也是一款不错的搜索引擎。例如,直接在IE5.0浏览器的地址栏上输入“ACDSee几个字,按一下回车。搜索结果,就像在那些入门网站上搜索到的一样,出现了包含ACDSee的网站和网页,上面有全部中文网页(默认)、中国大陆网页、中国台湾网页、中国香港网页、新加坡网页。

在WEBRESULTS下,有前10个相关网页、[查出1241个结果]、[只显示网页标题]、[按网站列出检索结果]等多项。后半部分的中文Excite,同样有检索结果。对这些软件,各有一段说明(其性能、用途、版本等等)和它们的下载网址。当然,你也可以简单些,只选网页标题。

又例如想下载个抓图软件,但不知那些软件的名称,更不知道哪个网站有。可在IE5.0浏览器地址栏上直接输入“抓图两个字,按回车,同样很快就出来好几个网站供挑选。

当然,同所有的搜索引擎一样,它也有其局限性,不可能搜索到所有的网站。其编排上还有不少缺点:某些著名的网站在此未能占据一席之地,而无名网站倒能居于上位。而且,它还有些朝三暮四,晚上搜索到的项目竟然与早上的不一样!

但不管怎样,用这个办法搜索软件等各种资料,还是十分快捷、简便的,大家不妨一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